http://www.georgelam.hk

這一年,十三張牆紙上線。

今年對搞新的牆紙又或是更新網頁,都是懶懶閒的,一年下來卻仍有十三張牆紙,懶懶閒是因為覺得概然十年也過得去,第十一年自然也會走下去,於是再沒記掛更新,想要做時想法自然會跑出來。

近年牆紙的counter總動得很慢,我沒探究也不在乎原因,當我說相片是過去十年圖冊,一整個便是第十一年的,這最終觀眾回答:「我回去才慢慢看。」這樣便足夠。

第一次,暫時是惟一一次,和你玩自拍總找不到一張能配右邊的相,換了用Alex的相就天衣無縫在十分十二吋,你回頭拍了我膊頭一下很難得用我的傻瓜機拍出好相片我很喜歡這樣拼拼砌砌在演唱會跟你合照,在酒店用wifi看你的電視特輯每次演唱會,我們會花很多交通錢認識十周年,期待大家十年後再出席去台灣跟你的演出碰上是偶然,能入場卻是努力的成果再不是一個人的邁步向前兩邊的相,是想做得像菲林的瘋狂一月的壓軸大賞,然後你再把我瘋狂一月的節目延長我們再一次隔老遠的對著你叫最緊要身體健康選好中間的相,旁邊的是有點求其選在停車場丟下阿仔,一起跑去你車旁,始終父子有別我跟你說,相是過去十年的圖冊,而一整個便是第十一年整整齊齊的不是每一次也能好看我們不太敢提出的要求,今次你主動叫我們來做病後的演出,讓人心痛這晚我感到你和我很接近好難忘,真係好難忘我很喜歡這張相這牆紙剪真的宣傳紙時想出來的一萬元的演唱會,發夢也想不到能置身其中,Thank You , Lam
(2013-10-16)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二十張牆紙上線。

零二年的十月十八日,我覺得我應該要坐在紅館裡看港樂,不過我沒有票,不知為什麼,就獨獨沒有買十八日這天的票,在家有點不自在有點無聊,就這樣,把搞好的網站放上線。

零三年十月五日這天,我把自覺拼得不錯的牆紙交給他,他當時很忙接了沒看,過後沒多久,大夥仍在新世界中心的咖啡店聊,我接到電話,他說:「好犀利。」

「好犀利」之後,持續到現在,十年來這裡沒有什麼大改變,仍是用HTML寫網頁,落後得不得了,不過落後也沒關係,襯我,從零三年換了這個版面後就沒改動過,但能維持十年有更新,我自覺了不起,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清楚知道。

一二年十月十二日,當我交圖冊給他,他老早認得那十年不變的紙套,他問:「第幾年?」「十年。」「Unbelievable!」

Unbelievable...

這一年,本來是終結。

scan了,用得便不要浪費主持說有好多人夢想能現場聽林子祥唱歌,我覺得說得真對十月的牆紙,早在大半年前便成形試做iPad wallpaper,搞了出來卻沒有得試,只能在腦中想像效果從這天開始,展開一段有趣的香氣故事看著CJ一大堆廣告,才發覺當年這些廣告都幾求其不獨是他,也因為熱情的觀眾,讓我過了不平凡的一晚,多謝廣州2012這幾個字是用在埃及拍的日落相片做底沒有想到,這樣的一個場仔也讓你變成舞台最大的這張不是廣告來的我仍記著這一刻你在台上對著我們是怎樣唱我們還未下巴士,便讓你認出幾十年的廣告塞滿畫面,被迫放棄了不少喜歡的黃凱芹說:Fans是貪心的,真非常有共鳴呀林子祥的情到八十歲還會唱嗎?我不這樣希望,沒錯,很矛盾貼滿壁布的演唱會宣傳,有兩個我沒有去演唱會應該是屬於觀眾的再一次執到額外的籌,你拿著的鬍鬚是我剪的要配合iPad橫直兩用的度,相片限制大了,但仍不難選,要多謝各大攝影師提供高質相片究竟現代人當年有沒賣過廣告?看得出,這件衫不是贊助的呢一行和呢一行要溝一下看到的是演唱會門票,實際是一段經歷應該有比這張更合適的,但執意要用這張Happy Returns...這款比另外那款好看,但比較難用到一家三口,觀眾起哄,大合唱分分鐘需要你演唱會完了年多,把相片翻出來看,當時情景仍歷歷在目你問,我便答十年了,你說 unbelievable,我答我也覺 unbelievable
(2012-10-18)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十二張牆紙上線,到做「這一年...」時才發覺,十二張牆紙不是黑便是白。

六月的牆紙叫三十,三十年前是1981年,我猜就是從這一年開始,我喜歡上聽林子祥,說是猜是因為我不確定,總之當是最喜歡聽的是澤田研二,而海市蜃樓還未發碟;那天晚上在紅館我其實不是呆呆的不懂反應,當他問有沒有三十年時,我有傻傻的點頭的。

二十年前的1991年,我很記得我看了一個超捧的演唱會,當從紅館出來,我有在想,從各師各法到日落日出,這樣的編排這種的唱法,會不會是退休的先兆;沒有,到今天他仍說,只要有人在聽,他便會唱。

之後他放了好幾年的假,2001年他回到紅館,我買了尾場的票,完場時過度興奮,決定要再買票明天再來看,當然,接著是真想撼頭埋牆;我數過,這幾年看完他演唱會寫的日誌有十二篇,沒有記下來的也不少,跑得動的我便跑,因為撼頭埋牆都補唔翻。

一個歌手能讓我喜歡三十年,這當中最重要的一定是緣分。

現場的憑著愛,比唱片的憑著愛更林子祥選三張相,用了三個多鐘你是真的不知我們會出現在現場真的會是一打一打的買本是想做張像QR code的圖,但不成功,意外搞了這張遇上好的相片,真的不用搞什麼,原裝出大家會更喜歡第一次跟你一起倒數才倒數過,元旦又有你的憑著愛,感覺很神奇我不知這個Badge合不合你意,甚至不知它有沒到你眼前雖然這幾個月我很多時也捉不到你的意思,但當你跟我討論海報字體時,我知道其實我也算頗了解你想要什麼Lamusique 的確難讀,要你來教一次這個很好玩這一天真的是很奇妙很奇妙相片其實很不行,但就是堅持要用自己在除夕拍的相到這天,我才第一次為玊A簽名而排隊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出來的很喜歡,猜也合你眼,刻意待六月才放出來三十六年的情,你在這三晚盡情傾出,再過三十六年,若有幸,我仍會記得這地圖很阿Lam feel只要想影張相,就被你推了下膊頭本來要做普普的,不過懶,做一半覺得幾好,便算靜雞雞是你的善長,傻瓜瓜是我們能有的唯一反應是找到這相片,On Stage 2010 便轉了方向這八個頭雖有拍照存檔,但不合適用在wallpaper上,於是再把封面裁貼,扮那八得頭誰拍檔也好,數字人生還是你獨唱才過癮
(2011-10-16)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這裡有十二張牆紙上線。

已是第八年寫《這一年...》,雖然已說過幾次,但到搞週年紀念冊時,「真不可思議」這個念頭總會再一次冒上來,繼續經營這網站,當然不只有單一原因,只是也沒必要逐一說明。

他問我這是不是最後一本,我給他問得有點啼笑皆非,可能他也覺得這樣年復一年的幹是有點傻,我答他「有可能」。我從不妄言說將來,一年後會變成怎樣誰敢說,「有可能」是我唯一說得出口的答案。

廿九年前我沒有想象到六十三歲的歌手還會繼續出唱片,所以,將來的事誰說得準。

講幾多次都得,最緊要身體健康這張相一直等到我想出個好看的layout才用有時的確會喪失理智那時一直想著知己和最遠偏偏最近,便把歌詞用在牆紙上都是香港演唱會,選你的鬼馬樣我發現你好八卦趕一年一度大手工前,首先要趕起十月牆紙終於...終於能現場聽到Without the Two  Of  Us沙示沙示沙示佛山的相是你正跟台下觀眾溝通阿哥,我真一頭霧水新加坡選的是你的肉緊樣這晚的掌聲是你應得的這個是你,這是我們終於有機會跟你講牆紙背後的故事問人家要的雜誌封面回來年多才動手拼這個報攤其實跟邁步向前沒啥關係雖然你在世界的另一端,但你的片言隻字仍讓我們開心了一整天
(2010-10-18)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十二個月有八張牆紙上線,不是懶,是調整節奏。

這一年,新加坡、雲頂、澳門、佛山,還有紅館,除了節奏要調整,還要平衡荷包,若是不去,平衡不了的會是心理。

那一天,我猜,在HMV門口,他真以為我們是偶遇,而當他對著記者說那堆話時,應該沒有發覺我們正在咬CD的包裝,不過,他一定知道他將會收到一本用電腦做的冊子。

下一年,我想吃多些火焰雪山。

這晚我們是共謀者在等一個晚上,十分十二期待,這組名字在沒有圖以前就已跑出來為演唱會而來,帶著超滿足而走這晚突然多了些雜務對著剛出爐的牆紙,覺得它是屬於某首歌的,找了兩隻碟,終讓我找到是非常非常正!不再用日曆,怎表現邁步向前好?又抱馬場好玩,好好玩決定了大圖,懶找小圖,用舊牆紙算了可愛的澳門街坊觀眾應該可以執得好些,可是沒有耐性去做場館熱,觀眾更熱帶著阿 Mint 和天秤去跑這個期待的旅程當他對記者說特別親愛的歌迷時,我們正在他旁邊咬CD的包裝Hope,我不想回想堆埋一堆,其實幾一舊野下一家人耶~~
(2009-10-18)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十六張牆紙,算來 Prince George 是第一百一拾二張。

六年過去,到今天這裡仍是在運作中,實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其實不能說背後有什麼東東作動力,就只是不想放手不忿氣放手,於是便月復月的幹下來。

第一百張上線的牆紙叫從一開始,因為,從一開始,從不休止。

拼這兩個牆紙,要研究什麼是Creative Commons 誰說是垃圾,寶來的呀!他說:可以相簿變底片我想像他會怎樣貼相片來排這水松板的就算我在現場,也不可能猜得出那首歌的是光的三元色,不是色彩的三元色邊做才邊想的,出來見得人都算係咁勒六度看戶外演唱會,好凍耶真的沒辦法,唯有破例用了這相片這是天秤被打的真正原因如果真的把一百個牆紙放桌面,會怎樣呢?你讓我們過了個雙料暈陀陀的早上看似簡簡單單的,其實功夫多得不得了一零一再看散芬芳跟他一起在台上,突然覺得大家都有D阿伯在沒什麼選擇下,盡了最大努力拼個像樣的出來沒有想過會重拾五年前的concept缺相片來源,難免要做下手腳很好很好聽的數字人生因為人就係八我覺得這張比相片溫柔BB 不響,紙條不飛,真係蝦碌在艱難時期,真的用得就不浪費
(2008-10-15)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這裡只有十二個牆紙上線,本來以為今年會有第一百張牆紙上線,不過到鬍鬚林才第九十六,如果今年沒有休息幾個月,很可能就達標了,不過,達不到也沒什麼所謂

這一次這一年是遲到了,基本上不是沒有時間,就只因是不想動,今年我給自己的一個字,是「懶」,他給牆紙的一個字,是「絕」!

整月鬱結中,這晚卻能成另一個心情以為不會再在這系列搞下去,結果給佐治地球轉敗了就一就演唱會主題是放了很多很多的我進去的火焰雪山,難懂!堅持用自己的相,畢竟就有一夜到現在,我仍懷疑它為什麼有那麼多點擊好彩先買飛看了野良犬首影擦膠與公仔,幾cute他過來拍照,是時候要我們走這兩張不耐看如果是四場不是四個半場就更好了在馬場呆那麼久,傻更更佔到第一排,不單看清楚他,也讓他看到我們通常被點名的,下載次數總是低的幾求其下這一張,是意外:p恭祝你福壽與天齊...為了用悠遠這詞,正八經的去查字典
(2007-10-20)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這裡有十七個牆紙上線

它們的序號順次是:
Lam_97, Lam_98, Lam_99, Lam_101, Lam_100, Lam_102, Lam_84, Lam_104, Lam_105, Lam_106, Lam_108, Lam_110, Lam_111, Lam_112, Lam_113, Lam_117, Lam_118

序號一百的牆紙在零五年十二月完成,而它是第七十二個上線成功的牆紙

序號八十四的背景在零五年五月完成,但它卻要到零六年三月才上線,是因為它的設計太版面,要配合五張統一的相片五段統一的文字,那真要了我的命,把它放棄了九個月後再從新為它找題材,結果它成了第七十四個上線成功的牆紙

他說這些都花很多時間去做,我答:「得閒就做,唔得閒就求其。」序號一百零四和一百一十一就是求其的代表,我敢說沒幾個人看得出它們是求其的

只有祥之後要做林的和子的,縱那不是承諾,但不做不安心,要做當然不能跟只有祥一樣,想過很多不同的方案,最後因要趕及十月,結果用個簡單的,不過玩了個遊戲,林子祥臨紙場,希望一天成真。當初若沒有他的那句話,序號一百一十七和一百一十八是不會出現的

序號一百一十是路 ,為什麼是路?那因為它的確是路,一條你我都曾用心走過的路,雖然未必是一起開始,你可能會跑得快點而我要慢慢走,也不一定會相遇,但我們彼此不會是陌生人,我們過去現在碰到遇到感受到的,將來我們無論變得是何樣,有幸我們曾經在同一路上經歷過

想不到做什麼題目,於是便重複一下永遠再永遠...永遠再永遠一年後終兌現,沒有過期看到這相片記起那刻看著他愈抱愈緊,知道他在哭了執好了相片卻用不著,不想浪費就出了這張真正的Boxing Day 啊誰能猜到我為什麼把拍得很好的相片改成這樣?美麗的詞美麗的歌雖只在電視前,仍被他唱敢愛敢做的氣派所攝答應了做背景的相片卻千辛萬苦才配到合用的相多時努力的收成從他意思照搬過來的雲頂,這趟我沒有白走路•每一步都用心走,不論是你還是我從海報照搬過來的幾百張相第一張就是選中了它從電話中聽演唱會在Always前已定了會做的為這三個老老土土的臨紙場字走到我腳跛版面做好了幾個月才等我想好題材又吃壽包耶硬要用這張相是因為臭脾氣發到最頂點為了留住那感覺,把三張相原原本本沒有改地上了同一日子同一地方同一個人...已是第三年了

今年話是多少,憋了半年沒在這裡寫字,我是真的不清楚究竟文字在這兒有沒有意義,只知道是沒有人會告訴我答案的。網站開張第一個牆紙 Music Is Life 的序號是 Lam_02,到 Lam_118,四年共八十四個成功上了線,重翻過去三本週年紀念冊,有點意料之外的自己最鐘愛的是 Lam_66,它特別的地方就是簡單乾淨。

我在四週年紀念冊裡只寫了三句說話,最後的一句是:「下一步是第五年的開始。」

(2006-10-15)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這裡有十八個牆紙上線,換了新域名,搬了新寄存地方,加了一個頗具規模的新專欄,港樂那天才只有五個牆紙的網站,我沒有想過它會能堅持到現在,且擴展到這模樣。

一直覺得去年的牆紙太過方正,所以想試試做一個感覺亂亂的牆紙,出來的卻怎也亂不起來,亂得到的就真的只有個亂字,這可能是跟我整齊的性格有關,什麼也齊齊整整規規矩矩的,不過有次臭脾氣發作,把網站的其中一個欄刪了,脾氣其實早過了,以後會不會把它放回去?我一向不輕言說將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奧比斯的明信片中,我最喜愛這一張那是真的維多尼亞港上的天空這天收到了禮物no.5陸佑堂拍的相片遇到了春夏秋冬牆紙上的歌,全都是出於他的手筆為了part 4,先勉強讓這不合格part 3上線,有點後悔元旦日在公司門口見到他,Happy New Year一整個十月都在玩,結果出了懶惰的十一月牆紙我真的覺得這張很不錯相片不壞,但是太sharp了這晚我是真心的祝福他的門門窗窗拍了一大堆,仍找不到滿意的,窗外的景色太遜了沒找到滿意的相片,求其一張了吧當我以為相片很好看時,他卻不喜歡莎莉的手不見了,自己貼一隻給她,比沒有還可怕,還是算了單車爸爸的出現,是感人的歌曲三十祥眼睛用了不是由他推廣的失明孩子新希望的 logo製作這張的過程,真的太好玩了炎熱的一天,我們在陸佑堂玩了一個下午我這天成了幸運的叉燒不喜歡奧比斯海報的顏色,改成了灰綠的配搭一直想用跳躍太陽下的歌詞,終於能配對了這是一個神奇+瘋狂的下午
(2005-10-16) back to notepad
去年十月到今年十月,其實有好幾個新頁和計劃想要放在網站上,只是沒有完成上線,有時間性的給擱置了,沒有時間性的就仍在計劃當中,不是沒空閒,只是人太懶。

這一年,這裡有十九個牆紙上線,很慶幸,沒有一個脫期,再說,它們也不壞吧?

這一年中,我已沒有想過不要它,不過我曾經很生氣,自己讓網站走離開了我,我看著它,它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希望這裡像是我自己的地方多一點,如何能夠走回去?我現在還在思索中…
背景的相等了幾個月才等到Lam 的相片配對起來這天他在台上說:我從83年已經在紅館唱歌,未試過一首歌是沒唱完的,那次我唱那歌只差半分鐘已經掉了下去,今晚在這個台上在這個紅館我要再唱完這首歌這張偷了Timberland 的廣告畫我們沒理旁人,對著他大聲的說:最緊要身體健康拍這相片的人對我說,你要在上面加字才可以用,我於是在右下角加了 GL,不得不承認,我真有點蠱惑這張…哈哈…左右不對稱的子祥、牆紙、子祥、牆紙…他是在對我說話嗎?這張用了三十六張相片拼成的這張還未有開始做圖像前,已決定了配完全是你這歌雖然用了大半天去搞這張牆紙,但總是覺得做得太求其林振強先生去世後,決定做一系列的Lam & Lam,這套牆紙是其一我對這牆紙很滿意又灰又白的背景,是台上的乾冰相片來的,是意外地拍到的這張的初版是會讓人看得眼花花頭暈暈的一直以為最左最右的圖比中間的闊,後來才發覺原來是monitor的問題這天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甲蟲車了在你們看到之前,他已先看了我們笑印了出來才發現背景的黑色跟牆紙背景的黑色不一樣,立刻把已上線幾天的牆紙改過來好相片不要浪費,一式兩款我不想寫哀愁的,不是沒有傷感,但人生總有希望他的生日,我送上兩週年紀念冊說:這不是你的生日禮物相片在不同燈光下拍攝的,花了點功夫把頭髮面色調一樣太喜愛那猩猩相,捨不得不用這張完成與上線相隔了一年
(2004-10-25) back to notepad

這一年,這裡有三十個牆紙上線,下載超過一千四百人次,這一年,我幸運地認識了Lam,認識了其他的Lam's fans,一年過去了, 這裡幸還沒有被荒廢,曾有一段時間,我想不要它了, 我甚至已為這些牆紙找到了收留它們的人, 不過到今天我還是未捨得放手。

這個月我忙得人仰馬翻,待辦私事堆積如山,十一月的牆紙可能要脫期了, 不過就算是沒有了十一月的,到十二月一定會有新的牆紙上載,而且一定會有2004年的calender, 就是為了林生那兩句"好犀利",我就盡力堅持,希望明年也能聽到那句"好犀利"。

這張是我最懶惰的作品這張是美伊開戰前制作的這張花了我最多眼力和時間這天我正式與他見面我很愛這歌,也很愛這牆紙我承認做這張時有點馬虎大年初一收到他的鬍鬚米奇老鼠利是在任何地方見到這圖便知是我網頁的產品這是我第一張牆紙明知這張有缺陷,仍勉強上載,後來始終要把它修改這一天他對我說Happy Birthday,讓我傻了一整晚聲明: 這不是我拍的照片這裡面是屬於我的我站在欄杆邊,想等他踏上自動電梯才拍,就在按快門那刻,他突然抬頭對著鏡頭笑。這天碰巧是我的生日我最愛的牆紙在hkpo Live 前,我一直用這一張,盼 concert 快點到來當我第一次見到這相片,長青二字立刻浮現在我腦中這天他約了我們早餐,我竟然睡過了頭這張牆紙的背境,我是scan一張真的水彩紙來做的港樂相片到手,先用了Sally的,他的相片留起來慢慢啄磨怎做得最好這張牆紙是用他愛的Miniature做主題這天我看著他重踏舞台,做了一個超水準的concert這張是他見到的第一張我製的牆紙本想淘汰這系列中的其中一張,但本來我選中不要的那張,竟是最受歡迎的一張很榮幸地,我可在現場感受他的榮譽一見到這張相便決定不作大改動用來製十月牆紙完成這張以後,選了一個不孤獨的名字,永不孤獨全因你心有我這張的名字,選了又選,終於選了這個貼切非常的這天和他慶祝生日,大家一起度過一個愉快中午怎樣調也救不了這相原來的缺陷
(2003-10-17) back to notepad
http://www.georgelam.hk Design by myFok
copyright ©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